阿满

懒癌咸鱼 工科大妈 秃头预警
中二不愈 提前养老 超级可爱

【历史观影体】今天也是刷视频的一天

*群像不正经观影 写完发现几乎全是观影前因:P

*突发奇想  一发完结


one


这实在是最寻常不过的一天了,没有任何征兆,突然一个闪着巨光的球体从天空坠落下来,有在外的人偶然抬头才看见了这越来越近的光球,不禁冷汗连连,何时见过这样的景象啊,一时间竟吓得连想提醒旁人都失了声,只想着这是哪路神仙发怒要降灾于此。


光球停在了天子殿上,待到正在朝会的皇帝紧忙率着一众文武大臣赶出殿门时,光球猛地炸裂,分为了无数的小光点,撒向四方,每一个光点都融入到一人的脑海中,有一个小光屏投影于眼前,同时,所有人听见了一个女声:


“滴,HW25已激活,请根据操作说明熟悉本机系统,祝您使用愉快。”


two


三个月后,自天降异象以来,不论胆大胆小的人都已经熟悉了这自称“诶吃二五”的神器,并愉快而真香的沉迷于此,虽然此神仙所赠的东西只能做到被称为“拍摄”“发布”“点赞”“留言”“私信”等功能,但也大大丰富了本就无聊的业余生活,甚至也给传递信息和管理、贩卖东西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顺便一提,也有不少人烧香拜佛求神仙再临,但也无一应答,可也因为于此,“求仙问道”“敬鬼神”的人也更多了。


说来也怪,虽然这神器话音字体与他们日常用语不符,但在脑海里偏偏都能理解,连大字不识的人都能解其意,只是学子不能以此作弊,离了神器不懂就还是不懂了,只能老老实实上学堂去了。


Three


今日,也是刷视频的一天。


只不过又和光屏出现那日一样,突然地,只要是打开脑海内的光屏都停留在一个沙漏模样的装置,无法使用其余功能。


有人猜测,这是神仙有话要吩咐。更有甚者焚香沐浴,准备祭品,啥事不干,静等沙漏流完,给神仙展示自己的态度,以求仙道。


大家左右相告,有事的托人在沙漏快完时提醒自己。在皇帝、大臣、百姓急切不安的等待下,沙漏终于滴完了最后一粒,画面一暗,随即又亮起。


“所谓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将历史看作一条笔直的长河,我们站在时间下流,他们在上。而如果下流的我们在这条主干道上流的某处做了某些改动,那么这条河流就会形成一股分支,流向另一个方向,另一个不是我们这个未来的未来。”


视频中,图像和能被理解的语音说明了这被当作“神迹”的光屏是后世人制作的东西,并大致解释了几千年后的社会生活,以唐尧虞舜对比现在,也都理解了时间带来的改变。随后,视频说这后世人尝试投放的“网络”第一批共25个不覆盖时间段的时间点,而跨时间交流只能从主系统对应发布的视频评论区交流,且有一定限制。主系统位于介绍过的公元纪法2023年,一个月后,原时空后人会陆续发布他们制作的视频,由主系统协调管理。


光屏又恢复了正常。


大家恍恍惚惚地想到:哦,后世人啊,不是神仙鬼怪么……


一时之间,失望有,惊叹有,憧憬有,气愤有,恍然大悟有,但在这爆炸式发言下竟都有些无言以对了。


Four


今日,是后世人发布第一条视频的日子。


始皇帝看过种花知道自己不可能长生不老,大秦也不在了之后,只在暗搓搓使着劲等着可以跨时代交流的这一天,他想:朕这大秦有没有周天子那近800年长呢,大秦怎么灭亡的呢,秦的先王们有在后代投放网络的时间点上吗,要是可以让他们知道朕完成了统一⋯⋯


同样,汉武帝刘彻也在等着这一天,霍去病封狼居胥,正是自汉以来最为扬眉吐气的时刻,武帝雄才大略,意气风发,他是失望这神器居然是后代人制造出来的,但还是期待知道其他时代对自己的评价,后世有没有长生的方法,自己完成高祖以来传承的宏图壮志了吗……


另一个时间点,武德年间,太白经天前,秦王李世民也在等待,自知晓跨时代交流功能后,他已有所觉悟,本想在可以此刻之前与太子一党摊牌,以免迟则生变,万一视频流漏出不利于时机的消息。天策府的人劝他,投靠自己的人劝他,欣赏自己的人暗示他,但李世民决定等等,阿爷未决断,可他实在不认为自己不如大哥,也认为原本历史上的自己能够登基称帝,可自己如何做,做的如何,有做到济世安民,不负苍生吗……


明君贤相在期待,昏君奸臣在摆烂。跨时代交流,虽说有限制,且说了彼此世界之间互不干扰,但还是怕的,积威甚重的前帝毕竟也是自己礼法上的祖宗啊,还有那些担忧万一自己后面暴露的贪官污吏们都惶惶恐恐。


独一份的明太宗朱棣恐怕是最紧张的了,他本就惧怕老朱,还窜了侄儿的皇位,虽说Judy看不起朱允文也认为建文帝废物一个,但也担心自己手里的江山反而更差,那可是连死都不敢死去了,本就不被老朱认可,这下子还怎么有脸面见老爷子和大哥呢。


总而言之呢,在跨时代交流的冲击下,只有百姓们反而是期待看视频的了,其实他们也想知道自己未来生活会咋样,可否问下自己的后代如何如何,可那限制条件一出,百姓们就不认为自己有资格发言了,那还能咋办,还不如期待一下后生发布的玩意呢。


熟悉的沙漏,熟悉的黑屏,翘首以待中,屏幕亮了起来。


Five


“哈喽,大家好!各位新老朋友们,博主刚来新平台,还请大家多多支持一下,点一下右上角的关注,如果有想要推荐主播们的话题、交流、提意见的话欢迎留言私信!”


一个带着猪猪头套的男子出现在视频中,穿着白短袖和牛仔裤。


“我们的频道上侃大秦,下侃阿美毛子,只要网管不禁,带你走近岁月长河,唠唠古今中外。”


男子的话意系统只是简单粗暴地翻译成当朝的语言字幕列在视频底部,但HW25还是强大地让所有人都理解了其话意。

 

文风开放的朝代还好,笑嘻嘻地就接受了这种行文和衣着的变迁,甚至某些狂士已经跃跃欲试了。而一些已经僵化的老学究们已经真心实意地在内心痛哭礼仪丧失、粗俗不堪,甚至决定上奏皇帝加强学府管理和礼仪教化,以防后代沦落为视频中人。


“作为新站频道第一个新专题,由本人,母猪上树,熟人简称一声:老猪,来给各位侃侃一侃近年来网络中流行的古人老梗们。”


Six


“噗。”


男子此话一出,本来只是等着留言评论交流匈奴问题的刘邦被彻底吸引了注意,汉高祖正和大臣们集中在朝堂等着“限制”的条件,现在是一点也不紧张了。


“先来个简单的入门,已知共有408位皇帝,那么提问:哪位皇帝最忙?”


此问一出,视频中出现了一个输入框,可以直接语音导入,也可在光屏上书写录入,各朝大家都很熟练了。


旁边有个倒计时沙漏,好嘛,大家这也明白上回说的限制条件是什么了,但这也太不公平了吧,408呀,他堂堂大汉开国皇帝就知道两!连第三位是谁都还没给定呢!


大臣倒是急君所难,宽慰刘邦:“后代也说了,25个投放是随意的,说不得还有商周呢,他们连个皇帝是啥还要推敲半天,肯定有其他问题。”


刘邦也是个乐天派,其实也没多大气,他比了比自己和单方面认的赢哥,想了想传说中那位哥的卷王操作,直接甘拜下风,填上了大哥的名字,佩服佩服。


说到“忙”,明太祖朱元璋拉着太子标儿和马皇后自信道:“这肯定是咱大明朝!咱这一年才三休,后代只少不多!咱填咱,标儿你写你!”


朱佑樘也这么觉得,但他没让自家太子写自己,这好大儿他还不了解,调皮捣蛋,聪明是聪明,根本静不下来。这点朱厚照到是很赞同,想了想,没和父皇商量,直接写了偶像明太宗,他想五征漠北,逝于回征途中,这岂不“忙”哉?


当然啦,也有溜须拍马之徒,夸耀自己皇帝勤政爱民,当场高声输入上位尊号,只是有些皇帝美滋滋赞同着下属们的说法,自己却还是输入了其他名字。


Seven


“答案是日批至少一百二十斤、近30万字奏折的政哥?是在位时间审批1660奏折、处理3391件国事的朱八八?还是在位13载批阅四万余奏折、过劳而死的老四?”


“嘶!”


强!


虽然后代人没有明确说出口具体名号,第一位其实懂得都知道是那位哥,明朝人都知道第二位,不过这第三位实惨啊!也不知是哪位冤种。


外行看热闹,内行已经在思索推敲这后两位是怎么个国内外环境了。


“当然都不是。”


这皇帝这么卷吗?


如果“卷”这个字看视频的人知道,恐怕都如此内心震动吧,最后一位都过劳猝死了啊!


隋炀帝杨广嗤笑:“庸碌之辈,难成大业。”


以汉灵帝、嘉庆为代表的一系列国君们内心毫无波动,拒绝内卷,从我做起!而刚登帝位的李隆基、宋仁宗赵祯、崇祯等人却反而暗暗下决心,走上了卷王之路。


“是唐太宗李二凤。”


太宗朝之后的人都不服,虽然不知道后代怎么取的二凤这的称呼,但太宗还没有卷过那三位吧,起码没有听说过啊。


其他朝代李二陛下的粉丝们还有点疑惑,唐朝唯粉们瞬间自我洗脑,连刷十层滤镜,暗想肯定是后代发现了关于太宗陛下留下的记录,咱们陛下就是这么勤政爱民!


甚至大声欢呼,诗人文思泉涌,想要挑战“太白斗酒诗百篇”!


此时当事人李世民还不知道自己的一大波狂热粉正在自嗨、群嗨中,只是在一门心思琢磨着唐太宗李二凤是谁,已知自家阿爷是“祖”,这太宗不就是下一任,这谁啊,二,啊,他和他哥比,只能是自己,总不可能后世还有个唐吧。


一瞬间就明白的29岁天策上将开心是开心,只是这卷的有点难受……


视频还在继续。


“这最忙,可不是最勤政。”


男子一推猪猪头套,插个腰,故作搞怪。


“唐太宗李世民,二凤殿下,天可汗,被帝王身份拖垮没进历史名将前列榜,文治太过出色一个万邦来朝乃至于洗白了可以竞争史上第一败家子称号的杨某,实打实六边形战士,常年位于皇帝最想要的儿子排行榜第一名。”


男子接着打开了一个网站,上面的文字被HW25贴心地转换成了大家可以理解的形态。


配合着男子的声音,看着滑动的屏幕:“如果李世民穿越成扶苏,大秦还会二世而亡吗?如果李世民穿越成刘据,巫蛊之祸会怎样?如果李世民来到三国,成为刘禅/曹…会怎样?如果李世民魂穿赵构,大宋还会大怂吗?如果李世民重生元末,大明会怎么样?……”


好家伙,真是好家伙!


大开眼界,属实大开眼界!


先不提始皇帝吃个瓜愣是吃的透心凉,一个二世而亡将这位雄才伟略的千古一帝体会到万般滋味,和同样被吃瓜的刘据之父刘彻刘某人也猛然知道自己谥号等等诸如此类的前朝人之所想,也不提唐朝人为偶像c位出道的疯狂打call,和后世当事人愤愤不平等等态度,武德九年,才是轰然大雷,李世民真真亲亲的阿爷,唐高祖李渊即使在有了一定准备后也还是炸了。


老猪才不管二凤爹、二凤哥弟,他继续说。


“所以,李二凤才是最忙的啊!处处救场,场场他来救!畅想历史,其他皇帝最多来本朝亮个像,比如我们谈如果政哥知道胡亥赵高完成了他未成的事业–––干飞第七国,也谈如果朱棣知道他有个明堡宗,大明战神朱祁镇会不会直接令他死于未成形,但只有二凤,是真的忙!”


“前朝要他,后世要他!”


“社稷动荡不安,来个二凤魂穿!”


“要争天下,来个二凤重生!”


“急需守成之君,来个二凤顺便给你开个疆、扩个土!”


“于是,历史上各朝各代都是他的身影,谁比他更忙?”


Eight


大明宫内,老李一家四口,以及文武大臣,齐齐倒吸一口凉气。


大家本就在一起开会等更新问策,没成想现在可好,被后代人排成好大儿top 1的秦王不是他们当朝太子,虽然最后还是他登基,但自南北朝以来,N场大逃杀出来的老江湖们怎么不懂这意味着啥,尴尬,真的太尴尬!


说句实话,在场的人之前或许还想着最后再一梭哈下注,或者提前站好了队,现在几乎都肯定了秦王会登基,先不提太子,哦,现太子会不会取得上述功绩,关键现在已有的总共就408位案例说明了秦王是好大儿,呸,好继承人啊,天下人都看着呢,以后说不得还会跨界交流,这岂不是丢的是他李渊的面子……


猪头晃悠,男子背手做老夫子状:“还有一些话题,最典型的是:如果岳飞、秦桧在李世民手下会怎么样?”


“我们想,那有可能会出现秦桧高呼金人怎可冒犯大宋天子,当灭其国,然后混得青史留名的贤臣地位,岳飞被十二金牌召回理由是天子嫌他灭国太慢,想要自己也一同上阵,随后与种师道、韩世忠、宗泽等大将善始善终,成为一代佳话。”


“可历史上完颜构冤杀大将、向敌国称臣,现代每一座岳飞庙前都跪着一对秦桧夫妇,千年百年对着喊出“天日昭昭”的岳鹏举赎罪。”


“呸,大怂、大送!”


其余赵官家们如何羞愤难堪也比不得大宋开国皇帝宋太祖赵匡胤,试问谁能忍受自己好不容易开的国其国名被后代改为“怂”?这说明整个宋估计都和赵构的表现大差不离,要不然一个昏庸之君也不能连累整个朝代改名换姓啊!


“这欺负孤儿寡母换来的江山都这样?”估计宋太祖是想和隋文帝共饮一杯了。


Nine


“说到底,我们提这些如果怎么怎么样,还是想要挽回那些历史遗憾啊。”


老猪摇头晃脑。


“或许李二陛下可以拯救很多遗憾,但终究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历史使命,我们只能在现代为他们叹息感慨一二了。”


视频暂停了,画面黑了下来,一行白字浮现:


“现抽取上题答对的人中任三人,可在评论区留言,有权指定任意十人必须回复且置顶,会显示在视频下方,观看者均都可评论,但不能提与视频本身无关的话题,且符合留言要求。请在倒计时前提交,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屏幕快速滚动着三行字体,视频本人李世民都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写他的名字,毕竟只看题目,这个“最忙”和他属实沾不上边啊。


只是古人不知道,有种粉,叫狂热粉。不需要你觉得,要我觉得:我家哥哥啥都会,哪哪都好。


自然,也和广大庶民百姓就知道那么几位皇帝尊号有关嘛。


唐-李白  宋-黄xx  明-张xx


又出现了一个倒置的沙漏。


李白纯粹是怀念太宗文皇帝才直接写上去了,此时正是安史之乱爆发第一个月,根本没什么人有心情看这视频,他自己也只是顺手瞅了一眼,没想到说的是太宗,还被抽到了!


惊喜!


若是盛唐时,太白估计点名后世十大有名诗人来留下佳作,跨时空比上一比,现如今他只想留言


【“安史之乱会如何?” 指明:十位后世非同一时代贤臣】


后两位幸运儿分别是宋仁宗、明成祖手下当值的官员,除两位外也有人这样另辟蹊径:示意皇宫每一位依次循环填写从古至今除昏君外所有人的名字。


思虑片刻,吩咐手下人提交:


【为何叫大宋大怂?指定:五位赵构之后宋朝贤臣五位与视频博主同时代的学者】


【朱祁镇为何被称作大明战神?指定:其后代大明贤臣】


Ten

*其实到这里就可以全文end:P

*一点后记

*最近某江历史观影体暴增 。

*某点某卢某番茄类似小说几乎都是李二陛下黑且“意淫”历史情节过重。

*也许是读者年龄层和受教育程度的差异叭。

*一篇正经盘点的文章下,读者举明确可查的历史文献和实例提醒作者写错的大点(例如某清盛世),用语也很友善,但有一个评论区的读者这样回复:至于这样真情实感的追捧前朝吗看个开心就行真要了解不会自己百度去。

*顿时emo。

*甚至于看某些文,所谓“天幕”“后世人”以及评论区真情实感地认为皇帝好坏和能力先看私德,说刘邦对不起吕雉根本不配为皇帝纯纯捡漏之类的发言。

*几个菜能将这种话在文中以“天幕认可”之类来展现出来,甚至百姓文臣皇帝皆“鄙视”?

*我寻思那这文章也是历史区分类啊,还标明了是盘点不是二设沙雕同人呀,人物性格举止言谈有百家说,你说小细节甚至具体时间人物啥都可以不追究那么准确,毕竟也不是十足十的历史爱好者或者相关专业,看小说开心就好,但大事件总评价总不能够吧。

*你大可以以看二次元纸片人的角度去原创同人,但是他们毕竟是三次元人物呀,就像你盘点某柯可以来个黑波本同人反转人设,你不能正儿八经的盘点历史来个铁血宋高宗、把网庙十哲当真之类的吧。


啰啰嗦嗦一大堆 感谢看到这里:P



 


评论(50)

热度(781)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